原文轉自噗浪,作者─雲子

推理遊戲


「好的,現在我們將案發經過重整一遍。」

家政教室中,被女孩子們包圍的他將制服外套的領子立了起來,左手虛握擺出手持菸斗的姿勢,在流理台與冰櫃之間站定了腳步。

「被害者是三年B班的A學長。」橘紅色的夕陽自窗外透入,將他的影子拉得老長:「案發時間是今天下午,家政教室的課程結束之後。來,請告訴我,妳們今天下午的烹飪作品是什麼?」

「呃……奶油焗花椰菜?」一個紮著雙馬尾的女孩子怯生生的回答道。

「嗯……」他皺了皺眉,背對著群眾兀自面對著窗外的夕陽繼續說道:「三年B班的A學長在烹飪課進行途中,便已經守候在家政教室外頭等待,他的目的非常明顯──就是各位手中的料理!」

他瀟灑轉身,突然被他伸手指向的女孩們配合的發出一聲驚呼。

「好,接下來的問題就是,A學長所期待的究竟是妳們當中──哪一位的愛心料理?」

「我想應該是三年B班B學姊的。」一個留著清爽短髮的女孩快速回應道:「大家都知道,A學長追求B學姊已經挺久了對吧?」

短髮女孩環視周圍,周遭的女孩子們一陣附和。

「原來如此。所以A學長是在吃了B學姊的料理之後,才開始出現神情呆滯、臉色鐵青、如喪考妣般的反應嗎?」

「不是喔?」一個綁著麻花辮的女孩舉手回答道:「因為A學長他根本沒有吃到B學姊的料理啊?」

「根本沒有吃到?」他的眼神突然銳銳利了起來,彷彿捕獲到獵物般的宣佈:「那麼我想,我知道這件案子的兇手是誰了。」

他緩緩的環視了周圍一圈,女孩們各個緊張的屏息以待。

「我在此宣部──本案的兇手,就是──」他伸出了食指,氣勢萬千的指向了流理台上的……「花椰菜!」

「啊?」女孩們整齊畫一的發出了疑問句。

「沒錯、就是花椰菜!」他充滿自信的說道:「那是多麼罪惡的東西!光想到那種令人髮指的氣味當真就能讓人頭暈目眩、四肢無力、噁心反胃到想跑醫院!所以那 種萬惡的蔬菜,根本不可以拿來當作料理食材!三B的A學長就是因為誤食了這種惡魔的菜餚,才會變成如此行屍走肉的模樣!因此從今天起,大家要杜絕這種東西 出現在家政教室,知不知道!」

「你這傢伙在這裡做什麼啊?」

在女孩們「不對啊學姐根本不肯給學長吃」「大家都吃了也沒怎麼樣」的竊竊私語中,有著好看笑容的他推開家政教室的門,直接朝著眾人圍聚的方向走了進來。

「哈哈,沒事沒事!」他露出了無辜的眼神打著哈哈說道:「我只是在想辦法杜絕討厭的東西出現在……嗯咳,總之,案子已了!我們回去吧!」

「……真搞不懂你到底想做什麼。」他伸手幫他將立起來的外套衣領整回原狀,然後搖了搖頭:「害我找你半天找不到,晚餐都要涼掉了。」

「晚餐!太好了回去吃晚餐──親愛的今天吃什麼?」他愉快的搭起了對方的肩。

「下午家政課做的奶油焗花椰菜。」他一本正經的說道。

「咦──不要啊、不要花椰菜──」他不顧形象的慘叫了起來。

「不準挑食。」

「咿──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艸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